職業傷害  

如果有到工地現場與施作的工班們相處過一段時間

 

並且了解他們的施作內容、施作方式、施作細節

 

甚至親手操作過一些,我想大部分的業主才會真正了解到

 

〝一間漂亮的房子,是一整個施作團隊用自己的生命和健康換來的!〞

 

或許有人會覺得說成這樣有點太誇張了

 

那是因為大部分的業主並沒有試過長時間的待在工地環境裡

 

而且更有少數的人自認為,付錢給這些工班,他們本來就該有所犧牲

(人與人之間不都該將心比心嗎??怎麼一旦牽扯到付錢這一件事,就突然變成上對下呢?)

 

其實室內裝修的職業傷害非常的多

 

不論是水電師傅、木工師傅、泥作師傅、油漆師傅.......等,在施作的同時,等同於拿自己的健康去換金錢

 

一般最常見的不外乎是施工過程中產生的粉塵問題即便是戴了口罩,還是無法阻止大量的粉塵吸入

 

另外最隱形的職傷大概就是化學藥劑,像是為了加速水泥乾掉及增加強度,有些師傅會加入化學藥劑來施作。而這些藥劑會接觸到手部,即便有防護措施還是多少會接觸到,長期下來.....這些喝下肚立即會死亡的藥劑,就也被施作人員吸收到體內不少!

 

空氣汙染(粉塵、甲醛、藥劑揮發)、噪音汙染工地意外......等職業傷害,都是第一線施作人員所必須承擔的。而這一份沉重的承擔都是業主們不知情的部分,也完全無法了解,原來裝修後漂亮的家是這樣變出來的啊!

 

希望這一小篇的分享能讓看過的人知道,在整個室內裝修的過程中,這些第一線施作人員的付出及犧牲。如果有到工地去就給他們打打氣吧!還有該給的工錢就別再亂扣啦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玩味空間顧問經紀團隊關心您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