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台  

最近剛好有朋友想要買房子,所以就拜託我幫忙看一間房子

 

雖然最後我在協助看完那間房子之後告訴他,請他不要考慮那間了

 

但是他還是抱持一些些擔憂的問我,現在可以買房子嗎???

 

我的答案是這樣的

 

因為房屋稅制的新制要上路了,所以一直到新制實施前會有一波盤整期

 

這一段時間是最好議價的時期!所以到今年十二月底前可以把握看看

 

說不定可以購入一個不錯的價錢

 

另外,房價會不會重重的摔落呢???

 

我跟他說,〝不會!〞

 

理由很簡單,當一切外在環境因素沒有改變,利率、稅、游資、銀行放款......等

 

試問有什麼理由房價會下修好幾成???

 

我知道這樣的答案會給很多想要買房的人一大失望

 

但這就是目前的現況啊!

 

有人會說,政府不是很積極的在打房嗎???

 

就我的觀察而言,這只針對投資客而來~~

 

的確,從奢侈稅以來,到現在的房地合一

 

都是針對投資客!也的確讓許多投資客縮手

 

有些投資客直接從短期買賣獲利改為長期持有收租

 

政府沒有對症下藥,房價當然不會有太大的修正

 

然而,太大的房價修正也不是政府所樂見

 

因為牽扯的太過於廣泛,甚至會連帶影響整體台灣經濟發展

 

所以緩跌是我的主張~~~要多久的時間呢???我只能說,很久!

 

台灣的房價之所以畸形,是台灣人長期以來的自私放任所造成的

 

想要短期得到解藥勢必會付出極大的代價

 

所以奉勸想要購屋自住的人,既然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下修

 

那就按照自身家庭的能力多看一些房子累積經驗吧

 

然後看到好標的、好價錢的趕緊購入吧~~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玩味空間顧問經紀團隊關心您^^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