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房配置  

兒童的成長速度很快,一間房間也許要伴隨她/他從幼兒期成長為學童,再到青少年。所以小孩房應針對其年齡成長的變化性,並能適時的加以變更符合其成長需求的設計為主

 

小孩房的設備

1、嬰兒床

2、單人床or雙人床

3、上、下式單人床:下單人床、交錯式上下單人床、抽屜式上下單人床(可拉出)

4、書桌及椅子

5、儲櫃:衣櫃、書櫃、雜物櫃

 

小孩房的配置重點

幼兒房:除了嬰兒床或孩童床外,對於幼童而言,就是生活的一切。藉由遊戲的過程中,孩童能增進手、足、腦之間的相互運動,幫助其身心的成長,也在與他人遊戲中得到是與非的觀念和許多與人共處的協調性。所以有一個安全明亮,而又易於清理的遊戲空間,是相當重要的(可放一個大收納儲櫃放置雜物,另外設計一些60公分以下的櫃體抽屜或層板,培養幼童收拾玩具的良好習慣)

 

學童期:進入小學之後,必須增加供其學習、閱讀、書寫的書桌椅。為顧及孩子們身材上的快速成長,建議書桌及椅子為可調整高度的設計。此階段的整理櫃高度,40~150公分即可,讓孩童可輕易的整理自身日常生活的用品及雜物。(衣櫃吊桿高度以不超過孩童舉手高度為佳)

 

青少年期:以生理面而言,青少年的長成,其使用的傢俱設備,人體工學的配合已經與成人的傢俱設備相同。但其心理尚未發展成熟,此時除了有一安靜良好的學習環境外,並得兼顧其自我主張及意見,並注重休閒及嗜好的培養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玩味空間顧問經紀團隊關心您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