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子  

 

家裡頭有裝修需求,優先考量的當然是手頭上有多少的預算

 

但是到底裝修預算該怎麼抓呢???

 

首先我必須強調的是,你對於居住品質是否要求

 

或是說你對哪一個空間有特別的要求

 

假若三房兩廳兩衛的空間

 

有人重視客廳,有人重視主臥,有人重視浴廁,有人重視餐廳,也有人重視休閒空間

 

每一個空間的重視程度高低就影響著最後預算的高低

 

拿浴廁當例子來談好了

 

記得曾經有個阿姨問我,三萬元可不可以做一間浴室廁所

 

當時我跟她說可以,但是可能都用一些大陸磚或是那種一敲就破的磚

 

不知道有沒有做防水,當然各種五金跟衛浴設備都是最差的

 

重點是要有人肯做!

 

今天我隨意的翻了一下日本知名廠牌TOTO的衛浴設備的價目表

 

沒翻過還真的不曉得

 

好一點的馬桶一個就要價兩萬元了!更別說許多龍頭,單品就要上萬

 

試問,你說做一間浴廁給三萬元的預算,我只能說

 

你這間廁所就是用最差最差最差的工和料下去做而已

 

如果沒有人願意接這個case,那可能要用近年很流行的DIY

 

自己來施工

 

那我想問,請問你要自己施工,你的工具哪來???所有料自己買自己搬嗎???

 

你會做嗎???

 

總而言之

 

裝修預算不多,就不太可能會有很高的居家品質出現

 

有些人為了要省錢,請人畫一畫圖之後

 

自己發包,好啦!不懂裝懂!時間成本沒算進去!所有責任自己承擔!

 

許多業主常常會跟設計師或統包說:某某某,拜託一下啦,幫個忙啦....

 

如果說業主沒有那個裝修預算

 

我還是建議再多存一些錢,或是一次一個區塊裝修,慢慢的改造

 

如果是一間空屋(三房兩廳兩衛),屋況不會太差,所有家具家電都要購買

 

那最起碼要有一百萬上下的預算再來談

 

家是每個人每天都要長時間相處的空間,實在不太能兒戲的來看待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玩味空間顧問經紀團隊關心您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