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密窗  

氣密窗的配置幾乎成為裝修屋的必備品了!尤其是在吵鬧的都會區,隔音效果影響居家生活品質(至少可隔絕28分貝以上)。然而氣密窗的好壞必須要求廠商出示檢驗證明(經濟部標準檢驗局)及出廠證明才能了解(氣密窗需在風雨測試中通過國家最高標準水密性50kgf∕㎡以上、氣密性2等級以上、抗風壓性在 360kgf∕㎡以上、遮音 TS30,才能稱為〝氣密窗〞)

 

窗戶的主要功能有三個:水密性、氣密性強度。水密性是指吹著含雨的風,能防止雨水侵入多少風壓的性能;氣密性則與隔音有直接關係,氣密性越高,隔音效果越好!由於氣密窗大部分面積都是玻璃,所以玻璃厚度越厚隔音也越好

 

目前氣密窗的玻璃大致分為單層平板玻璃、膠合安全玻璃複層玻璃三種。在相同玻璃厚度下,膠合安全玻璃因為在兩片玻璃間以金屬薄膜連結,降低聲音的傳遞,所以隔音效果最佳!次為複層玻璃,最差的是單層平板玻璃(頂級氣密窗可阻隔80%的聲音)。雙層玻璃氣密窗的隔音效果又更佳,而且兩層玻璃間設中空不銹鋼管還具有防盜功能

 

另外〝強化玻璃〞無法提升隔音的效果,只是單純的增加玻璃強度而已。並且聲音如來自建物結構體的共震傳遞(如大樓地下室發電機或高架道路旁的大樓),氣密窗則無法發揮隔音效果(所以買對房屋也很重要!)

 

現在許多高層大樓都有氣密窗的規劃。如果家中成員有兒童,為避免開窗角度過大有安全上的顧慮,建議可以購買兒童安全氣密窗!此種氣密窗有紗窗鎖可限制橫拉功能,又可正常開啟保持通風。在安裝時也可依照需求設定安全五金來調整開口角度大小(兒童安全氣密窗較一般氣密窗貴兩成左右,可多評估)

 

氣密窗安裝後測試及保養

1、外觀上要求水平方正,開窗隙縫大小一致

2、玻璃四周及外牆與窗戶交接處的矽力康要平整

3、敲打窗框與牆的接觸面,混泥土聲音飽實(若聲音中空,將來有

     漏水的可能性)

4、搖晃內窗,如搖晃不穩則氣密度不佳

5、確認出廠證明及檢驗報告,看清楚保固方式

6、每半年在五金配件上塗抹潤滑油


氣密窗檢驗報告標準(僅供參考)

●氣密窗的隔音阻音效果好不好,看窗戶風雨實驗。氣密窗等級有分:氣密8、氣密2..氣密1~0.5,氣密的數字越低代表等級越高(CNS標準是2以下)

●良好的隔音窗有檢驗報告 D-40 以上的等級,一般平價的氣密窗大約都是35級,想要有氣密效果不錯的,可以選擇37~38等級的雙層玻璃氣密窗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玩味空間顧問經紀團隊關心您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