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烤漆玻璃  

烤漆玻璃是現代居家設計滿常聽到的建材之一,如果喜愛現代風格的朋友一定會將烤漆玻璃元素融入居家生活裡面,不但讓空間感覺更寬敞,並且展現了質感。烤漆玻璃經噴漆上色處理後,具有不透光的特性,可當各式的面材,如櫃面、桌面、壁面以及局部設計的平面。但是居家空間中最常見的做法,是貼附於廚房料理台前的壁面,方便清潔油汙。


烤漆玻璃色彩多元

烤漆玻璃的原料很單純,先將普通清玻璃送進強化爐後,再送烤漆工廠噴漆上色,最後進烤爐定色,表面光滑易清理、色彩選擇多元,是最鮮明的成品特色。烤漆玻璃多經過強化處理,提高使用的安全性。但當壁材使用時,修邊處理得另外計價,預留插座孔的工錢,每單位可達400元(僅供參考),後製成本較高(烤漆玻璃噴漆時也可添加金銀粉來凸顯不同光澤)


烤漆玻璃常見運用

最常見的地方是廚房浴室的壁面,清理、整平水泥牆面後,直接使用玻璃專用雙面膠矽力康貼附,普通厚度為5公釐,同樣作法也適用於衣櫃外側門片。但若想做輕隔間或當訂製餐桌桌面,則建議使用8~10公釐厚度的烤漆玻璃。另外也有使用五金固定在牆上的工法,但是會留有間隙,不適合在廚房或浴室用五金固定工法,日後清理相當麻煩


小常識:

●烤漆玻璃如要預留開孔或修邊,一定要在強化程序之前完成,因玻璃強化後就無法再切出完整的開口,一定要在訂製前確認清楚

●另外烤漆玻璃還可以用來當白板使用喔!增添生活樂趣


烤漆玻璃的注意事項

雖然烤漆玻璃耐用度高且好清理,但是遇到維修牆面管線時,得敲除整片玻璃才能施工!除了施作前確認所有的管線出口配件位置預留孔洞外,也建議先分區設定分割線,將來敲除時就能減少大面積的破壞,也能改貼直接鑽孔的美耐板來變通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玩味空間顧問經紀團隊關心你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